去大陸海南島成立服務業,整個大略的程序?

我要去海南島某城市開設服務業,預估會從台灣匯去2000~3000萬台幣之間 , 我的問題是 :
1.我不想利用地下管道匯款過去,如以合法個人名義投資的話,台灣以及大陸部分應該如何申請?還是說直接匯過去就行了?
2.在海南島開設能夠以台籍個人名義成立公司嗎?還是必須以大陸籍個人名義?還是一定要申請合資?
3.同第一點,但是為反向,如果我要從海南匯回台灣的程序?

去海南省開設公司跟在大陸其他地方開公司的流程幾乎一樣,首先你要在當地公司登記機關(大陸叫工商行政管理局)提交你的申請,包括:你在台灣的個人身分證明、公司登記文件(如果你是用現有公司名義的話)、中方合資企業或者個人的相關文件(如果是合資的話),詳細資料可以上網查詢"工商行政管理局",可下載相關表單來仔細研究。
匯款過去那是要等你申請的公司名稱通過預查以後,你在大陸要先開立一個公司的銀行帳戶,然後從台灣的銀行匯款進去,當地銀行收到以後(通常3~5天),你就可以去找銀行請他給你存款證明,你拿著證明文件再去工商管理局和稅務局,完成正式的驗資手續,同時辦理稅務登記和正式營業執照的核發,這樣才算公司正式完成登記。
在大陸,開設台灣人個人獨資的公司已經有20年歷史了,你聽到的要用當地人的名義才可以啦,會被當地的官員怎樣啦....之類的天方夜譚,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評論,感覺上台灣人騙台灣人最厲害就對了......
從大陸匯款回台灣就沒那麼容易,首先要出示你已經完稅的証明,而且每次匯款的金額還有一定的限制,這樣做是因為大陸目前的外匯管制還沒有真正走到自由兌換,而是"經常項目下的自由兌換(外匯術語)",也是防止出現XXX巨額掏空案之類在台灣常見的弊端。

在大陸開公司,台灣人在大陸開公司,在大陸開公司要注意什麼,如何在大陸開公司,在大陸開公司需要什麼條件,在大陸開公司戶,在大陸開公司要多少錢,在大陸開公司的條件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nealior 的頭像
    danealior

    台灣人在大陸開公司

    danea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