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人人頭,在大陸炒作房地產好嗎?

因自己阿姨在大陸開公司,有3年多了,最近阿姨想在大陸買房子 , 是想要買了之後要賣掉,賺取利潤? 她會從台灣透過銀行匯錢到香港再到大陸去..說這樣之後賣掉房子,所賺取利潤就可以匯回台灣了,是真的嗎? 但我不太清礎她會不會在大陸房貸? 只是自己不住在大陸.也不在那工作. 她找我用我的名字想在大陸買房子,不知妥當嗎? 會不會有什麼危險或是會不會賣掉被課到稅? 因阿姨在大陸公司是負責人,怕房子會和公司有什麼麻煩,才找我當她的人頭.但我還是粉怕會有麻煩事啦...想請問達人們,可以告訴我有什麼危險呢?3Q

目前大陸的房地產價格已經很高了, 這點不須要再多說, 利潤我不認為很好了, 如果貸款還要提供在職與薪資證明, 戶籍謄本正本.

不過現在大陸房屋未滿五年賣出要課20%的增值稅, 賣方負擔, 這點你要當心, 萬一沒付錢欠稅, 說不定你要到大陸做牢的.

此外如果你是單身的話在辦房產證(台灣說法:房屋所有權狀)必須要本人親自到當地的房產交易中心, 如果是已婚必須夫妻都到, 這點很麻煩.

至於賺的錢可以匯回台灣這部份有很多方式, 我想應該不是問題, 只是最近大陸抓洗錢很兇, 要注意一下, 避免被釘上. 還有就是, 大陸開始收個人所得稅, 超過12萬人民幣就要申報, 否則會罰款, 惡性重大要做牢. 要注意.

如果我是你我會不提供自己資料當人頭, 因為可能還會被當其他方面的人頭, 例如公司代表或是其他有法律風險的代表人, 到時候入境就被抓很倒楣的. 如果你阿姨有錢為什麼不自己買呢? 這點我無法理解. 你可以問她我所提出的問題喔!

PS : 我已經在大陸炒房地產股票兩年了.

在大陸開公司,台灣人在大陸開公司,在大陸開公司要注意什麼,如何在大陸開公司,在大陸開公司需要什麼條件,在大陸開公司戶,在大陸開公司要多少錢,在大陸開公司的條件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nealior 的頭像
    danealior

    台灣人在大陸開公司

    danea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